close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豐原會計稅務記帳會計師事務所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西屯漁會稅務諮詢, 台中大雅營業登記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潭子企業重塑

不做越位的職場蘿卜  文/張麗仙  工作中,通常都是一個蘿卜一個坑,如果不明白自己的角色和位置,經常越位,把你這個蘿卜隨意長到別人的坑里去,往往會影響工作的正常開展和人際關系和諧暢通。  蘇偉龍是一家生產安全防護產品公司的銷售部員工。一次,在洽談業務時,銷售經理了解到對方企業的客戶代表邵一航是蘇偉龍的大學同學,于是,出差時,銷售經理就帶上了蘇偉龍,希望蘇偉龍能以這層關系為突破口搞好公交。自信滿滿的蘇偉龍也拍著胸脯回應道:“沒問題,我們大學時就是同一寢室里的鐵哥們兒,事情就包在我身上吧。”果然,在談判時,蘇偉龍不負眾望,在詳細地介紹了公司的產品后,很快便和老同學達成簽訂合同的意向。然而,在談到一些合同細節時,銷售經理還沒有表達,蘇偉龍就搶話說:“可以,沒問題!”在完全沒有征銷售經理意見的情況下,蘇偉龍竟然自己拍了板,商定了合同,這讓坐在一旁的銷售經理非常尷尬。  同學相見,分外親熱。中午用餐時,蘇偉龍又自作主張點了滿滿一桌菜招待邵一航,隨后,兩人便天南海北地熱聊起來,完全把銷售經理撂在了一邊。看到滿桌的菜肴剩下過半,餐費大大超過過預算,銷售經理心理更加不痛快了。這些,蘇偉龍卻絲毫沒有留意到。在回公司的路上,蘇偉龍還是意地問道:“經理,我這次表現還可以吧?”銷售經理冷冷地道:“嗯,不錯,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公司后,銷售經理不但沒有替蘇偉龍請功,還處處冷落他,一些原有的出差機會也讓給了別人,這讓蘇偉龍非常郁悶。  一轉眼,在公司混了兩年后,蘇偉龍眼看升職無望,就打報告離職了。通過朋友的介紹,他在一家健身會所找到了一份銷售的工作,平時工作主要就是開發新會員,為他們辦理會員卡。雖然蘇偉龍所在的健身會所處在街市比較繁華的地方,地理位置比較優越,規模也比較大,但新的健身房在不斷涌現,短短半年時間,蘇偉龍他們所在的街道上,已經有了四家健身房。幾個月下來,蘇偉龍工作業績很不理想,入會者寥寥無幾,收入自然也是捉襟見肘了。一天,蘇偉龍和發小王志江一塊喝酒,得知蘇偉龍的煩惱后,王志江為他出謀劃策:“雖然你沒有受到專業訓練,缺少專業知識,但你身體條件好啊,你沒事兒時可以到健身房里轉轉,借指導健身為名,和那些會員們套套近乎,拉拉家常,沒準那些會員們還會介紹顧客給你呢。”蘇偉龍一聽,欣然同意了。于是,在工作間隙,蘇偉龍經常到會所去,幫忙指導會員健身,由于他平時就是個健身愛好者,體格絲毫不遜色于那些專業的健身教練,再加上能說會道,很快便和那些會員們混熟了,到后來,蘇偉龍儼然已成了學員眼里的半個教練。這樣一來,確實帶給他不少的好處,不斷地有會員把自己的朋友、親戚介紹給他。  然而,日子一久,蘇偉龍的舉動慢慢地引起了會所里其他專業教練的不滿。后來,所有的專業教練聯名對領導提出了抗議,認為他此舉嚴重地擾亂了教學秩序。  一天,領導來找蘇偉龍,嚴肅地批評道:“在職場中,積極工作是件好好事,但積不能過頭、不能越位。(www.lz13.cn)所謂在其位謀其政,在什么樣的位置,就要做什么樣的事。只有明白自己的角色、擺正自己的位置,才能得到應有的尊重和利益……”  聯想到自己上一次的離職經歷,蘇偉龍的臉紅了。  韓非子講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天,韓昭侯喝醉了酒,和衣靠在龍椅上睡著了。當時,負責韓昭侯衣服的典衣官員沒有在現場,而負責頭冠的典冠官員支在身邊。典冠擔心韓昭侯受涼,就從衣柜里拿出一件衣服,搭在地韓昭侯的身上。韓昭侯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身上蓋的大衣,問清緣由后,二話不說,下令把那名典冠殺了,理由是干了別人職權范圍內的事兒。而對于那名典衣,僅僅是免了職位而已。這件事兒引起了韓國朝野的大討論。韓昭侯卻對大臣們說:“其實,殺典冠我也是于心不忍。可是,人在官場,越權比寒冷的危害更大呀!”  在職場中,“一個蘿卜一個坑”,每個人都會有單位分配給自己的一個位置,不同的人處于不同的組織層次,相對對應的職能也有所區別。因此,身在職場,我們要掌握適度原則,不要讓自己的蘿卜不要隨意長到別人的坑里去,否則就會觸犯職場大忌面影響到自己的前途。 做內心強大的職場領跑人 給職場青年的十個新年建議 阻礙職場發展的五宗罪分頁:123

自己生日感言(一)  文/秋菊傲霜  今天一個陌生的朋友突然給我發了一條消息:祝你生日快樂!剛接到這個祝福的消息時,著實讓我很納悶。誰會知道我的生日呢?連我自己也忘得一干二凈。因為長這么大,我還沒有為自己過一次生日呢。  驚詫之余,我趕緊回問情況,那位朋友才說是看了我的資料后才知道的。雖然是一位陌生朋友的問候,但是還是為朋友的細心而多了幾分感動。于是我想起了為自己的生日寫點什么,也算是給自己第一次的生日禮物吧。  一轉眼,我都人到中年了,細數前面幾十年的光景,好像就在昨天才發生一樣,但是看到比我高一頭多的兒子,才發覺自己確實不再年輕。生日禮物,生日祝福,這個好像與我無緣。自從懂事以來,除了談戀愛的時候,也就是現在的愛人給我寄過一張音樂賀卡。表示生日的祝福,以后再也沒有過。我因此也習慣了沒有祝福和禮物的生日,每年我生日的這一天都是在不經意間就過去了,我也并沒有因此而感到寒酸。也不去羨慕人家怎么樣浪漫和風光的過生日。  也許這就是平淡的日子,平淡了幾十年的生日禮物就是“不經意”。不過,我的這個生日禮物是自己送給自己的第一次感言,從來沒有扳過指頭算計自己的生日是哪一天,從來不渴望自己的生日會有人給祝福和送禮物,有祝福和沒祝福不也是在不經意間都過來了嗎?如今我已為人母,深知母親生我這一天的痛苦,有人說生日就是母難日。一點不假,所以,在我的生日這天除了感慨時間的飛逝之快,世事滄桑以外,最想說的還是謝謝母親給了我生命!  我的生日有如我平淡的生活一樣,沒有更多的祝福和禮物,因為我早已成了習慣。既然母親生我這一天是平淡無奇的,我也就平平淡淡的過好這一天吧。  自己生日感言(二)  今天是我的生日,這個日子永遠和《六一節》在一起,年年歲歲有今日。我們小時候家特別窮,母親生的兒女也多,所以母親沒有給我們過生日的習慣,今天也就沒有慶祝的午餐。就想寫點什么?說點什么?抒發一下內心的情感,其實是哄哄自己開心。我不想過多的感嘆歲月如梭,人生如夢,時間都去哪啦?也不想打開記憶的閘門去回首酸甜苦辣的五十四個春秋。  早上起來后,依舊是這樣的夏天清晨,依舊是這樣的溫暖陽光——世界于我沒有不同,我于世界有點特別。無它,只因今天我的生日  自己對著鏡子照了一下,發現臉上已經開始記錄歲月滄桑。隨著年齡的增長,應該說這幾年對生日已越來越淡漠了,可是今天似乎不一樣,守在這個世界最尷尬的年齡段,年輕逐漸背離,唯一能做的,只能是悄悄的自己腐朽自己。  生活成了一部時光穿梭機,讓你目睹衰老的全過程,想反抗,卻又無能為力,對于一個渴望年輕的人來說,是不是夠殘忍?  今天,一年中唯一屬于自己的節日,空間里,滿滿的祝福,多多的牽掛。認識的,不認識的,熟悉的,陌生的,曾經的朋友。抱著這么多溫暖的話語,心里軟軟的,透明的!  翻看自己過去的照片,會驚訝于那些如此明媚而燦爛的笑容…  “年輕”安靜地盛放在那些略微泛了黃的相片里,一去不復…一篇一篇地翻讀著自己以前的日志,總有太多的感觸,不知不覺又是一年!  在自己的故事里,青春就快要淡出人生的舞台,我開始慢慢地走向老年了,麻木了…照片、文字、現實,一種陳年的恍惚。  很多時候,會感覺自己失去了很多東西,那是一些珍貴的再也無法找回的東西,往前奔的路雖然有些不甘心和疲憊,但還是要擦著凜冽的碎片,不避不躲地走下去。  “年輕多好!”這個一個需要歲月沉淀之后才能深刻體會到的含義。閉上眼,在心中對自己說:生日快樂,祝我生日快樂!  這一刻,讓我享盡那份濃濃的親情,用一顆淡然的心面對人生;我學會了珍惜,珍惜生命,珍愛自己,珍愛身邊所有關心我和我關心的人,讓我學會了在人生路上如何更加勇敢和堅強。  感謝在我人生最低谷時還依然陪在我身邊的妻子和姐妹們。有你們,我才不孤獨!  是啊,生日快樂,祝我生日快樂!正視自己,珍惜人生年華,讓我以后的生活更美麗!  自己生日感言(三)  時光荏苒,我所害怕的和所期待的日子馬上又要到來,真可謂此一時彼一時,兒時最為盼望的,也許就是這一天,能吃到好吃的蛋糕,能夠不用看著父親的臉色拉琴,也不用在四角的天空下裝模作樣的學習,那一天的使命好像就是玩樂,盡情的玩樂,將這一年一切疲憊與無奈都能在這一天忘掉。生日,對于一個孩童來說,是多么的幸福與歡樂啊。  八年前的生日,我正在提心吊膽的奔赴考場,那時候高考還沒有改革,炎炎夏日中奮筆疾書,就是為了人生那場鯉魚跳龍門。我心態是極好的,考前從來沒有輾轉反側,也沒有唉聲嘆氣,但是恰逢生日大考,心中兀然有些不爽。還好老天遂人愿,我發揮超常進入北師大,現在想來仍然要禱告上蒼。也許真是沾了生日的光吧,考的題目都是我了然于胸的,那些模棱兩可的知識點一道沒考。(www.lz13.cn)就在高考前,我又怎么能確定我會進入北師大呢?現在仍然記得在生日前,好友問我的生日愿望,我說能在北師大的樹蔭下徜徉一番就心滿意足了,我這個鴻源終于如愿以償,我當初是多么的興奮莫名!當我拿著燙金的錄取通知書,騎著車在師大校園里往來穿梭,就像鳥出樊籠,自由自在的飛翔。十八歲的青春定格在那婆娑的樹影中,現在想起來,恍如一場夢。  在大學中渾渾噩噩了四年,曾經的豪言壯語忘在了九霄云外,大學四年是那樣的美好,青春,美眷,嬉游,教會,夜店,美食,好像什么都是從大學開始的。似乎什么也沒有學到,又似乎學到了不少,曾經在高中揮汗如雨,為了師大這個目標筆耕不輟時,又怎么會想到我大學生活會是這樣的無所事事與自由散漫?直到四年前的生日,我經歷了多次補考計量經濟學后終于拿到了畢業證,“辛苦遭逢起一經”,畢業證學位證也算是我22歲的生日禮物,成為了我出國留學的敲門磚。從來都沒有好好歸結一下我的大學生活,即便現在時光倒轉,讓我重新步入師大學堂,我也許還會是那樣蠅營狗茍吧,當一個人習慣了憊懶,那么他的精神似乎已經死了。  三年前的生日,我仍然處于在外求學階段,對于外國的事物似乎還充滿了好奇,雖然來澳已經一年,但是依舊“崇洋媚外”,記著那次生日,請了兩個老外去中餐館暴搓,表弟明晨也如約赴會,外國的中餐基本都是粵菜,吃起來不甚了了,但是老外卻吃得津津有味。現在翻看那時的照片,相貌依舊青澀,誰知到三年后的我,眼角似乎已有魚尾,那時的鬢發茂密,如今似乎已有了下世的模樣了。時不我待,殊不知老之將至!  兩年前的生日最為熱鬧,我和趙安娜姐姐同時家中擺宴,約莫35人同來赴會,當時賓客云集,高朋滿座,姐姐在幕后呼朋引伴,布菜引茶,我即在台前說相聲,唱京劇,拉琴娛樂大眾。當時氣氛多么歡暢,時而高歌一曲,時而捧腹大笑,美味佳肴,俊男玉女如影穿梭。當時雅思已經考過,綠卡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了,出國的目標已經達到,所以心下了無牽掛,大家推杯換盞,觥籌交錯,24歲的生日就在這一片歡聲笑語中度過,也許,那就是我人生中最為輝煌的一夜吧。  沒想到一年前,我剛從國內回澳,一切都乾坤倒轉。上一年門庭若市,一轉眼卻門可羅雀了。也許出國的人都是這樣,友情并不固定,或者只是逢場作戲,大家都是來自五湖四海的,然后畢業之后“各自須尋各自門”,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見面時寒暄笑語,分手時形同陌路,再無聯系。去年的生日只有布魯斯和他前任女友為我祝壽,與上一年想必,晚景甚是凄涼。  那么今年呢?明天就是我的生日,誰又回來?誰又會走?一年前的我,認識現在的我嗎?那么現在的我,會認識一年后的我嗎?人都是善變的動物,那么這一年,我的變化是否太快,還是都在循規蹈矩?一切重新開始,孕育著希望,還是最終曲終人散,白茫茫大雪落得個真干凈?這是在澳洲第四個生日了,是否果然應了那“三春去后諸芳盡”的癡語?  人,都是在從幼稚步入成熟,那么,我呢? 我的生日感言 生日感言 學習感言分頁:123

給自己設計一條最便捷的道路  文/杏花雨  梭羅說:“從圓到圓心有多少條半徑,人們的生活方式也應該有這么多。”強調了現實生活中人們生活方式的豐富多樣性。大千世界,蕓蕓眾生,各人本該有各人的活法。但有人喜歡拿不同的方式作比較,還要求證出哪種方式優、哪種方式劣來,我實在是不敢茍同。由此,我想起了曾經聽過的一個故事。  世界建筑大師格羅培斯設計的迪斯尼樂園馬上就要完工了,然而各景點之間的路徑該怎樣設計還沒有完美方案,格羅培斯心里十分焦急。巴黎的慶典一結束,他就讓司機帶他去地中海濱。  汽車在南部的鄉間公路上奔馳,這里漫山遍野都是當地農民的葡萄園。當他們的車子拐入一個小山谷時,發現那停著許多車。原來這是一個無人管理的葡萄園,你只要在路邊的箱子里投入5法郎就可以摘一籃葡萄上路。據說這是當地一位老太太因葡萄園無人料理而想出的辦法。誰料到在這綿延百里的葡萄產區,總是她的葡萄最先賣完。這種給人自由,任其選擇的做法使大師深受啟發。  回到駐地,他給施工部拍了份電報:撒上草種,提前開放。在迪斯尼樂園提前開放的半年里,草地被踩出許多小路,有寬有窄,方便自然。  后來,格羅培斯讓人按這些踩出的痕跡鋪設了人行道。1971年在倫敦國際園林建筑藝術研討會上,迪斯尼樂園的路徑設計被評為世界最佳設計。  在這個世界上,不論皇帝老兒、達官貴人,還是市井走卒、凡夫俗子,人人都有按照自己的理解過上舒心日子的心愿,但生活留給每個人的道路就那么多,不可能將所有人都集中安排在某一條道上。因此,我們沒有必要、也沒資格要求別人按照自己的心愿安排人家的生活,更不該因人家對生活的理解與自己不同而輕視別人。世界是多樣的,生活是大家的,任何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道路的自由。  寬敞平坦的高速通道自有它的酣暢淋漓,曲徑通幽的鄉野小路也有它的無限風光。混跡于官場的生活少不了哈腰諂媚的卑賤,布衣短褐的生活反而多了些恬淡率性的自然。行走在每一條路上,都各有局限和缺點,自己的路走起來有多舒服只有自己知道,此所謂鞋子合不合腳只有腳知道。重要的是給自己設計一條最便捷的路,末了還是但丁那句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每一條道路亦是風景 朋友,人生道路多磨難,要為自己多鼓掌 白領給自己力量的二十條道路分頁:123

ACC711CEV55CE


有線電視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潭子人才資本管理會計服務推薦 機器人產業節稅方式 哪些所得要繳二代健保?

arrow
arrow

    3ja4uV77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