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屯電子發票b2b b2c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中區併購整合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屯公司節稅推薦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大里資產分割出售諮詢

廢掉一個人:讓他閑著、閑著、閑著  文/Jenny喬  1  最近過節,很多人和我聊起明年的規劃,沒想到“不想上班”成了一個重點。  不用問也知道為什么,上班很煩,每天通勤路上好幾個小時,練就十八班武藝,好不容易到了公司,還是擠不上電梯,錯過打卡時間。再遇上個把變態老板,24小時在線等,簡直折磨死人。  于是,越來越多人開始向往自由的生活,時間全部歸自己支配,再就是做自己,用喜歡和擅長的事賺錢。聽起來有閑,又有錢。  而且這些人真有詳細計劃,有些人能做軟件外包,有人打算開奶茶店,有人想試試內容電商,還有人能做自由撰稿人或獨立設計師。  不求大富大貴,但是只要能原收入基本持平,都傾向于為自由買單,為自己工作。  前幾天同事還跟我念叨,說發現身邊越來越多年輕人開始自由職業了。  有個朋友,前一陣連續加班,把胃給累壞了,看完病從醫院出來,覺得委屈,決定辭職回家。  她分析自己得病的原因,認定是前一陣工作忙給鬧的。  吃飯不準時,外賣不健康,身邊的同事里豬隊友太多,老板的脾氣也讓人捉摸不透,她本身性子就急,生氣傷胃。  在她看來,低質量的合作還不如單干,省得給別人填坑,所以就打算回家尋找自由。  但是,病假這幾天一過,她就回去上班了。  因為對自己不放心,在她看來,假期就是對自由職業的一種預演。自己之前盤算著每天都能省4小時通勤時間,還能自己做飯,健康養胃。  但現實是,通勤時間省下了,其余時間都荒廢了,在家完全沒效率,每天躺尸,眼睛一睜,上午過去了。眼睛一閉,夜里過去了,加上吃飯、聊微信、刷微博,一天正好什么也沒干就過去了。  按照她的話說,胸懷天下,就是管不好自己。  嚇得她趕緊跑回去上班,希望能早點止損。  后來,她經常感嘆,想要自由職業,先看看自己假期都是怎么過的。  廢掉一個人,就讓他閑著、閑著、閑著。  說起來也挺悲哀的,以為能用自由的時間,成全自己,最終卻把自己變成了廢柴。  忙到崩潰的時候,總想著什么時候有點自己的時間,可一旦時間都任由自己支配,反而過得很累。  2  這話不假,一個人到底配不配得上自由,放個假就知道了。  不妨回憶咱們上學的時候,一個寒暑假,就能把同班同學分出高下。  有些人一離開學校,學業這回事就擱置一邊了。不管不顧地玩,最后因為玩心難收,特別抗拒開學。  還有人,有計劃好好利用假期,列了書單,買了習題。但自控力太差,想著玩一會沒關系,然后就荒廢掉了整個假期,書沒翻開過,會有點計劃泡湯的焦慮。  只有真的能做好自我約束的人,實現了“彎道超車”,猛補相對薄弱的科目,為新學期打好基礎。  當然還有全年無休的學霸,一直在學習,不斷充實自己。聽著他最累,其實人家拿高分的時候最輕松。  上班以后的假期也一樣。之前我們公司有個95后,小長假過后,頂著黑眼圈,拖著疲憊的身體,帶著焦慮的心情,不情愿地回到了工位上,然后抱怨放假比上班還累。  這話讓他隔壁桌聽到,精辟地說了一句,你不是放松,你就是放縱。  上班的時候畢竟有節制,抓緊一切可利用的時間休息。可能偶爾能看本閑書都覺得幸福和滿足。  可一旦盼來了那個空閑的黃金周,身體反倒負擔重,睡到昏天黑地,胡吃海喝,去酒吧跟朋友們喝到爛醉,追劇玩游戲,成宿不睡覺。  典型地把假期當成了句號過,但所有優秀的人,只會當成一個逗號,換換腦筋,或是讓自己慢下來。但自我管理24小時都不掉線,常態化努力。  所以為什么我們明明看起來都在同一起跑線,最后卻拉開了差距。  一個人到底有多自律,給他一點自由就知道了。  3  現在的年輕人,都熱愛自由,“零工經濟”也成為了一種潮流和趨勢。2017年,咨詢公司麥肯錫發布的一份“零工經濟”報告顯示,在美國和歐洲,從事自由職業的人口占到了20%~30%。  我家鄰居剛辭職單干的時候,父母堅決反對,為此他沒少跟他爸媽吵架。在他看來,父母的觀念太老套,沒有跟上時代。  于是,不停地跟父母講,現在人已經不需要他們那個年代的“飯碗”,社會分工、雇傭關系早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而且憑他的能力,根本不用發愁沒有客戶和收入。  費了好大的力氣,說服了父母,但是結果非常打臉。  開始他確實利用各種資源,掙了不少錢,但是不到一個月,他這家只有一個人的公司就垮了。  原來剛辭職的時候,工作慣性還在,每天按時出門見客戶,回來就抓緊時間干活。后來掙到錢就給自己放了假,出去花錢。然后就收不住了。  先是早起越來越難,后來人也越來越懶,嚴重的拖延癥拖沒了客戶,被人說不靠譜。  業務水平依舊碾壓不少人,自由職業的模式也沒有問題,卻沒想到敗給了不夠自律。  從工作狀態中出來可能只需要一分鐘,但懶散慣了,再想找狀態就很難。  現在我這個鄰居,自己不想接活,但在家呆慣了,不想上班,混一天算一天,徹底愁壞了爸媽。  所以,并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這種工作方式。《哈佛商業評論》曾經刊載過一篇文章,講的是做自由職業之前要衡量的問題。  其中很重要的一條就是,問問自己,有沒有工作有紀律,夠不夠努力。因為只有你善于自我激勵,并且非常敬業,客戶才會選你。  就是說即便你自己工作,也要嚴守工作紀律,才可能把自己經營好。  而不是經常心疼自己,把自由職業當成逃避職場的幌子,終成廢柴。  我們艷羨別人的自由與成功,卻忽略了他們比常人更多的付出。過去總覺得有人管你煩,后來才發現,沒人管的時候更煩。  每天看上去時間空空,卻擠不出時間努力修煉。作息一塌糊涂,大門都不想踏出一步。別說提升自我、擴展資源,連基本生活都保證不了。  鞭策從來不是磨難,自生自滅才是對懶人最狠的報復。  說到底,還是天道酬勤,需要付出了百分百的努力,才看起來毫不費力。  真正的自由是很貴的,你得先問自己配不配。  來源:Jenny喬(ID:Jenny-Qiao-Love) 怎樣度過閑暇時光,決定了你的層次 職場閑人的三大困境與出路 別抱怨忙,閑才是真的累 玻璃心,是因為你太閑了分頁:123

你不快樂,是因為活得不寬容  文/王珣  哪怕我們身邊的世界再復雜再艱難,也要好好保護你內心的寬容與溫柔,愿你能遇見未知的美好的自己,在此之前你先要對別人寬容,愿你能被世界溫柔相待,在此之前你先要溫柔相待整個世界。  11月北京就下了一場大雪,銀杏還黃著,樹葉還綠著,柿子還掛在枝頭溫暖我們的眼睛,月季花穿上雪花織成的白色披風,陡然換了一副驚艷的模樣。周末午后女友約了下午茶,我迎著大片雪花坐進車里的時候,等候在樓下的專車司機正在跟別人通話,聽口氣是很不愉快的事讓他口氣生硬而憤怒。我坐在后座上等他掛斷了電話后,讓他先開下后車窗,然后興奮地舉起手機拍鋪滿積雪的街道。  再回過頭讓師傅關窗的時候發現他正回頭看著我,我笑了笑:“大清早微信朋友圈刷屏各種雪景,我要再不發點就像不在北京似的。”然后,我看到他也笑了,啟動汽車緩緩駛向我的目的地。路上他跟我聊起雪中的帝都和故宮,語調已經變得平緩、愉悅起來,和剛才判若兩人。下了雪的北京就變成了北平,下了雪的故宮就變成了紫禁城,就算心情壞到了極點,美麗的景致和快樂的人,也可以傳遞開來,讓每顆心都能夠緩解生活的重壓,心存了寬容與暖意。  你是什么樣的人,就會遇到什么樣的人,焦慮的碰到不安的,暴躁的遭遇火爆的,虛偽的遇到裝蒜的,沒譜的有個更不靠譜的,溫柔的則會偶遇更溫柔的。某日和朋友一起去看電影時路過奶茶店,服務生在我說需要“去冰和半糖”的時候,被旁邊的同事的話吸引,兩個人聊得甚歡忘記了拿著錢要付款的我們。不知道是說了什么,反正那位收銀的姑娘笑得很開心,終于等到她再次把注意力回到我們身上時,我才又說了一遍奶茶的要求。拿著奶茶離開后朋友說:“我和你在一起脾氣也會變得好起來,剛才那個心不在焉的服務生,換做之前我一定會發火,而你只是平心靜氣又說了一遍。”我說:“第一,我們心情好想喝一杯奶茶,沒有人可以破壞。第二,服務生笑得那么開心,我們不趕時間身后又沒有等候的顧客,就給她時間快樂片刻就是。”  常有人問:“為什么你的眼中都是些美好的東西?”是的,即便我也走進了人生一些最艱難的時刻,挺到挺不住也要挺的時候,希望也是我眼中最后的美好,而寬容則是我走出暗夜的力量。親近的人我們必須寬容,陌生的人根本無需計較,有時候寬容是深情,有時候寬容是體諒,有時候寬容是釋懷,有時候寬容是不屑。我們身邊充斥著各種不快樂的人,滿心抱怨滿身負能量,不是不能活而是怎么都活不好,你要問其原因,保證全是別人的事,唯獨自己特無辜,整個世界都欠了自己。負能量最毀人不倦的地方在于,永遠不知道反思自己,你之所以不快樂,是因為你活得不寬容,你溫柔不起來的原因在于,你根本沒有擁有過真愛。  富蘭克林說過:“如果美德可以選擇,請先把寬容挑選出來吧。”只是在當今這個物欲橫流的社會里,美德正被越來越多的人忽略和放棄,而寬容即使被挑選出來了,也有很多人不懂或根本不會用。于是,金錢、名利到處招搖,笑貧不笑娼。自私、麻木隨手捻來,恨倒比愛過癮。對于我們不了解的一些事情,我們沒有權利去干涉與指責,要學會尊重,尊重和我們不同的人,體諒別人的苦衷。而尊重是寬容的性格,在陌生人面前,寬容是一種高貴的品格。寬容絕對不是一味忍辱負重,而是生活的智慧面對殘酷現實的悲憫,鼓舞了別人也激勵著自己,我寬容,是因為我感恩。  我偶爾也會心情郁悶,不一定都是那種傷了心的憂煩,有時候只是因為生活的瑣碎和人群里的孤單。世間嘈雜喧囂,每個人都匆匆行色,笑臉好象也變成了一個模樣,憤怒已藏進了心的角落,要么一發不可收拾,要么讓心麻木到冷漠薄涼。也總有一些清醒的靈魂,在堅持著自己的方向,那憂傷里原本也有陽光,所以最終你都會被慢慢的暖過。人生無常我們的情感才應該更加溫暖,得到也好,失去也罷,來了走了,苦了痛了,溫柔都是最后堅守的體面,除了微笑還是微笑,我溫柔,是因為我愛著。  人海茫茫,每個人都有寂寞與辛苦,歡樂與笑顏,各有各的不幸,又各有各的幸福。生活就是一個個瑣碎的日子穿成的項鏈,掛在櫥窗里奪目動人,拿在手上艷光四射,戴在頸上平添風情,怎么都是美,只有懂得欣賞的人,珍惜擁有的人,善于改變的人,才會得到命運的親睞。不要沒有試過就說你做不到,人之初性本善,不是生活改變了你,而是你自甘墮落。女性魅力的喪失是因為自身的無趣,以及思想上的懶惰,愛別人嫌麻煩只想不勞而獲,愛自己就矯情自負只要別人包容。你甚至從沒有寬容之心,活成不快樂的臉麻木又丑陋,根本不懂溫柔的背后都是拼盡全力的忍耐和努力,所以才能擁有感染他人讓世界明媚的力量。  哪怕我們身邊的世界再復雜再艱難,也要好好保護你內心的寬容與溫柔,愿你能遇見未知的那個美好的自己,在此之前你先要對別人寬容,愿你被世界溫柔相待,在此之前你先要溫柔相待這個世界。  生活從不會辜負那些快樂又美好的人生,你若寬容溫柔,不必算計爭搶,自有命運打賞。 把寬容留給折磨你最深的人 經典語錄:大智者必謙和,大善者必寬容 我學會了寬容作文分頁:123

生活,不分專業    文/特立獨行的貓    一、陷入了“專業”怪圈    我收到很多信,大部分從自己大學時候悲催的選錯了專業開始,洋洋灑灑數萬字,中心思想是想問,究竟要不要放棄自己大學的專業去追求自己喜歡的事情,且放棄專業總覺得太可惜了。想著想著,就覺得自己完全沒有了希望和前途。    我們被陷入了一個“專業”的怪圈,每個人都過于專注和重視自己拿些所謂的“專業”,然后對其他事情一無所知。    上周末和The New Yorker的記者吃飯,她采訪了一些我在中國做的很多事情,那幾天我非常亂,工作上有一些很頭痛且我個人無法控制的事兒,台版的書在補各種類似前言、楔子、致謝方面的文字,陸版的書還在配合改文字,新買的書堆的書架差點倒了,還恰逢色彩教室一批批的買彩筆,志愿者甄選等等。她問我:    “你會繼續寫書,或者當專業的作家嗎?”    “不會。”    “那你想做點什么?”    “做一些新的我沒有做過的事情。”    其實,我經常被很多人問到類似的問題:    寫字這么好,書出的這么快,要不要去做專業作家?    圖畫的這么好,要不要去轉行做設計?    個人業務這么發達,要不要轉行做自由職業者?    每次我回答不要之后,對方便露出遺憾的神色,其實我也有點遺憾,總覺得自己浪費掉了什么……    二、可是生活,它不分專業。    我們從小被要求學習,不斷的學習,除此以外的事情都不用管。于是當我們做一些與學習無關的事情的時候,父母就會格外擔心起來。我記得很小的時候我因為轉學到了很遠的地方,于是每周都要從家坐公交車一個小時才能到學校。在我所住的那個很大的廠礦小區里,幾乎所有的孩子是就近在廠礦學校上學的,家和學校都在小區里,很放心。但是一旦要去小區以外的地方,家長便會手把手的領著帶著才能走。于是,當有一天我在路邊聽到一個阿姨A帶著高我一頭的兒子,向阿姨B驕傲的炫耀:“我兒子可以自己坐公交車了!”,我側頭看了看她們,露出鄙夷的神色。從那個時候我突然就明白:    廣泛的涉獵生活中各種不同的事情,才會讓你的生活充滿各種自由。    比如我小學的暑假就可以自己坐長途車去另一個城市做社會調研,比如我初中的暑假就可以直接找到福利院的院長,直接和他討論做義工的事情;比如現在我可以用各種方法找我我想要的各種信息,來完成我的一個個夢想。    很多時候我會發現,我們對“專業”太過認真了。似乎除了與之相關的事情,其他全部都是浪費時間。比如小時候我們過多的學習,于是很多人有學習綜合癥,只要一天不學習,心里就內疚的不行,其實這是一種很極端的心理了,可是我們都沒有覺察到。    進入社會以后,這種狀況更加明顯了,但好像很多人都引以為傲。    讀書,一定要讀與本職工作相關的,最不濟也是人人都在讀經管、暴富、速成之類的書。    聚會,大多是圈里人聚會,圈里就那么幾個人,天天聚,彼此做的事情也大同小異……    聊天,張口閉口都是自己手里的大合同簽了多少,自己筆下的稿子有沒有交……    就連微博,幾乎能由此看到樓主的職業與性格,甚至客戶是誰,而其實這應該是一個可以發揮想象力的地方。    于是每個人都越走越窄,最后發現如果跳槽,就那么幾個公司的選擇了……    除了自己的本職工作,除了自己的所學專業,你還知道別的嗎?    旅行,找不到靠譜的機票代理商;郊游,搞不清路線是什么;看病,分不清流程是什么;可是生活,它不分專業。    三、差生為什么容易成功?    我們都有這樣的經驗,在學校時學習很好的同學,大多長大進入社會后會變得平庸。相反,那些學業上差一些的同學,在進入社會后卻如魚得水。很多人對此解釋叫做“混得開”!我仔細想一想,卻覺得當年后進的同學,多半早早學會了學校以外的“生活課”,當生活的大幕一拉開,這些同學便立刻躍上舞台翻騰起來;而那些只學會語文數學英語的同學,一旦這些學習產品停產,變會出現對生活的各種不適應。    我有個表弟高二就退學了去賣手機,后來開了一家自行車店賣自行車,家庭聚會的時候忙前忙后的招呼大家,儼然一個到處都能照顧到的小老板。(人生感悟  www.lz13.cn)那個每天跟著我偷爺爺餅干的小男孩去哪兒了?    我突然明白,當我在教室里背單詞的時候,他勾結外校同學打群架,這是“溝通能力”和“領導力”的訓練;當我在教室里背全球著名城市經緯度的時候,他在台球廳里大打台球,在網吧里聯機打網游,這是“社交能力”的體現;當我在背誦“lift the basket onto the truck”的時候,他在大馬路上賣手機,逢人就問有沒有手機要賣,這是“現金流”概念的初體驗。    這一切,我在22歲進入職場的時候才通過各種頭破血流的沖撞習得,撞的時候,內心還傲的要死,覺得社會太黑暗,這一切不是我的錯。    當然有很多人會說,你這個例子不對,不能退學去賺錢,那么我又想到了我的同班同學,張CEO。張CEO從初中與我同學,直到大學才分開,那時候我的成績遠好于他,現在他有自己的一家公司,且公司的主營業務目前居全國領先地位,每天飛來飛去的到處招商引資,老婆也是我的同班同學,經常發個邀請函請我去重慶一游。張CEO從小學習一般般,我估計是大部分時間用于跟我的另一位同學楊CEO出去玩、打游戲、逛街、打球去了,生活技能也與時俱進的培養起來,于是今天生活事業都很不錯。    我弟弟做過很多事情,我兩個妹妹也從路邊擺攤賣手機開始起家,現在都結婚生子,生活美滿,家庭聚會嫻熟自如。倒是我這個一直優秀的姐姐,變得越來越內向,還處于要什么沒什么的境界里快要成仙,每次聚會好像領導視察工作,眼里沒活,到處插不上手。    而如我一樣教育背景好,工作背景好的很多人,每天捏著幾張票子打個小車,吃個小餐館,就覺得生活美好的不行了,因此便失去了很多向外延伸的動力。總覺得目前很好,干嘛要離開?干嘛要沒事找事兒的尋找不同呢?然后你會感覺到,自己整個人都陷入了一個小圈子里,每天就那么幾個人互相扯淡吃飯玩樂。最高境界也就是刷著圍脖看到某地不錯,就心生向往,其實也就只剩下向往了。    四、錯過的風景    我們都會不由自主的覺得,我的專業在那里,不要走遠,不要走遠……結果對遠方的世界一無所知。    大前年的時候,我剛畢業,每個周末窩在家里,說是要寫東西看書,從不郊游,從不娛樂。結果呢?書到底看了幾本啊!幾本啊!!連四季變化都覺察不到的宅著,到底有什么收獲啊!!!人脈不夠,來北京5年連故宮都沒進去過,我到底用錯過的風景換回了什么?    后來的三年,我努力的嘗試了很多領域,雖然做的不算特別的好,但是卻覺得自己畢業后的三年,過的充實而美好,最重要的是,那1000多個日日夜夜,是我自己本來想要的模樣。我一點都不后悔,在那些日子里,做過的事,愛過的人,犯過的錯、流過的淚,他們讓我清楚的明白,世界其實很大很大!    我們應該去嘗試一些專業以外的事情,因為其實那些所謂的專業,我們不過多讀了幾本書而已,其實也算不上什么專業。所以我們應該多讀一些專業以外的書,交一些專業以外的朋友,聽很多專業以外的故事,觀察不同地區不同人是如何生活的,用他們的角度去體驗一種不同于自己的經歷。    別把專業當生活,因為生活不分專業。分頁:123

ACC711CEV55CE


電力公共事業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豐原IPO架構重組暨企業併購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鐘錶產業節稅方式 那些要投保一代健保?

arrow
arrow

    3ja4uV77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